阿公,你好嗎
這15年你過得好嗎,今天跟媽媽又聊起你的故事,有很多心酸、很多不捨、卻又覺得阿公你是個了不起的人物!阿公,你知道嗎?你一直是個很棒的阿公,棒到連死因都要這麼引人注目!當醫生宣判,你得了一種只有白人會得黃種人卻不會得到的"惡性腫瘤癌"時,你一定都比任何人都還要緊張吧!因為你知道,你還有好多任務你必須要完成,你有最愛的阿嬤、你有你努力半輩子的田,你有辛苦拉拔長大的五個小孩,還有我這個最可愛的孫女,我想,當時的你一定在煩惱我們怎麼辦,因為,一直到你過世的那ㄧ刻,我才知道我的阿公"生病"死了。我也才知道,原來阿公你有多麼的愛我和疼我。
媽說,因為切除了那一塊腫瘤,你才會生病!卻因為這罕見的疾病,讓我們多相處了五年,因為當時,全台所有醫生都關切,全台所有醫生都在全力的搶救,搶救這個全台只有三人,全球不到100人的人的特殊病患,你看你多風光壓!這五年,你的病情時好時壞,大起大落的,所有人都在為你的病情而擔心,只有我還天真的以為阿公沒有變!因為,你總是對我溫柔的笑,總是給我厚厚的手掌,總是開開心心的陪我玩,總是這樣...總是這樣...媽說,在你要過世前的半年,你是一直躺在床上的,那已經是你病情最惡化的時候了,所以你沒有力氣,只能躺在床上,整天病奄奄,唯一等待的,就是我和哥哥回家看你的時候,你才會挺起身子,坐在床上,看著我們我兄妹在你面前跳舞給你看,媽說,那是你最開心的時候了...
阿公,對於我們15年前的回憶,我幾乎都記不得了...但我卻清楚的知道,我們是南澳鄉最逗趣的祖孫倆,也知道,我是阿公最疼的孫女...對吧!阿公,我也要謝謝你,沒有讓我看到你難過的時候,也沒有讓我記得你生病的樣子,你讓我留下最美好的回憶,你也讓我遠離了病魔的可怕,因為媽說,在你最後一次開刀,醫生幫你從肚子上切除了一個讓你看起來像懷孕的腫瘤,那是一團黑水,被一個膜包著,體積就像一個洗澡盆這麼大...光是聽到這樣,我就覺得很可怕,更何況是當時的情景...一定很嚇人...可是你卻很勇敢的一個人面對這樣的病魔,所以我就說阿公你很了不起...真的很了不起...
阿公,如果你還沒離開,那請你再待久一點,等著我,在手牽手的去散步,那假如你已經投胎的話,也請你要記得等我,等我投胎再做你最可愛的孫女。阿公,記得,記得,永遠的要記得我,就像我記得你一樣,下輩子,下下輩子,下下下輩子,下下下下輩子...我們都還要當最逗趣的祖孫唷!

阿公
晚安

你最愛的和最愛你的孫女
慧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